校棒垒球队祝全校师生元宵节快乐

发布时间:2021-02-26来源:基础教学部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副董事长、副校长卢剑华以及校党办、教务处、学生管理服务中心、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校棒垒球队训练场,与队员们一起为全校师生送去元宵节祝福。



    221日至227日,在教练肖克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棒垒球队共40名队员参加了2021年寒假集训。在校领导和各方工作人员的支持下,队员们牺牲自己寒假休息时间,从全国各地赶往学校参加集训,并时刻牢记、履行防疫防控的各项要求,有组织、有纪律地参加此次集训。



    集训分为早、中、晚三部分,从早上七点开始到晚上九点结束,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技术训练、战术训练以及理论学习。最初三天,天气晴朗,队员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不怕晒,不怕累。在体能训练中,许多队员虽然还没有从寒假的休息中调整过来,但依然坚持完成训练任务,仅两天时间,大部分队员都找回了状态,也适应了训练的强度。


    在技术训练中,肖克珍教练和助教吴俊同学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他们耐心地指导球守备至关重要的部分,队员们每天训练近千次,打磨自己的技术。打棒是棒垒球运动中得分的主要手段,是集力量、技术、反应为一体的挥击动作,往往队员们只有不到一秒钟的反应时间,因此它需要日积月累,不断训练才能得到稳定的发挥。



    战术训练往往以教学比赛的形式进行,队员们模拟比赛的真实情形,每一球都全力以赴,每一个局面都细心处理。赛后,队员们会复盘整局比赛,在此过程中,教练及时指出队员们出现的问题,各年级的队员受益匪浅。

    理论学习安排在每天晚上八点,队员们准时在体育馆集合,教练会为队员们开展棒垒球规则的教学,让新队员们对棒垒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够在日后的训练中熟练运用。


    通过本次集训,我校队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态度得到了教练和校领导的一致好评。本次集训也给我校棒垒球队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既在集训中提高了自己的棒垒球技术,也分享交流了技术经验,增加了团队默契,为即将到来的上海市大学生锦标赛打下基础,并朝着全国大学生棒垒球锦标赛而努力,充分展现了贤达人的精神——“贤者为德,达者善事”。



    一名大四队员说道:“作为贤达棒垒球队的一员,也是在贤达校园生活的最后一年,很荣幸我们能够取得2019年上海市锦标赛冠军。今年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卫冕,也朝着全国赛的舞台而努力。贤达棒垒球队不仅展现了贤达学子的优秀风采,更展示了中华民族新一代青年人的光辉形象!”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