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役学生顺利完成市教委组织的军训施训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3来源:武装部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1119日至23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首届在校退役大学生军训施训岗前培训班在东方绿舟举行。我校赖麟岚、徐毅、徐鹏、陈楚明、陈荣达5名退役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历时5天,全市40所高校260余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旨在为高校学生军训工作储备教官人才。集训紧紧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中明确的条令教育、射击战术、防卫技能战时防护、战备基础应用等内容展开。

集训期间,我校参训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严格遵守营区一日生活制度锤炼各项军事技能尤其加强“指挥口令”和“基础格斗”科目训练,完善“电磁频谱看图识图科目系统学习,具备了相应的教学能力。5名学员通过不懈努力,全考核合格,其中徐毅同学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学生代表赖麟岚我校借助退役学生力量组织学生军训工作经验进行了汇报,获得领导的高度认可。

学生军训是加强国防教育、磨砺意志品质、强化养成教育的重要途径,是高校实践育人不可或缺的环节。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根据新形势下学生军训工作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不断挖掘和培养学校军训教官的储备力量,积极探索具有贤达特色的学生军训自训模式。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