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校共建 关爱嗓音——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专家进校园开展健康沙龙

发布时间:2021-01-23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关心学校教职工身体健康,应校工会邀请,120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工会副主席蔡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方锐到校,为学校教职工带来一次精彩的健康沙龙。

学校工会主席郑虹致欢迎词,对方锐医师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权威调查统计,教师的嗓音障碍发病率高达46.6%,一线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之时,时常会出现了嗓子疲劳、嗓音沙哑、甚至出现疼痛等症状,为众多职业之首。方锐医生以《嗓音的魅力》为题,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讲解了嗓音的结构,阐述了教师职业病病发的原因以及影响,介绍了关于人体发声器官、声带、共鸣腔体等相关知识,让老师们从理论上掌握了发声的原理。他从科学的呼吸方式、合理的口腔控制、正确的共鸣方式和适当的放松疲劳四个方面,以互动的方式为大家现场指导如何保护声带,指导教职工在生活中改变用嗓方式,预防咽喉疾病的发生。

互动环节时,现场的教职工纷纷就各自关心的用嗓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方医生一一为老师们进行解疑答惑、健康咨询。

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及眼耳鼻喉医院团队为大家举办的这次讲座,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温暖,认为这次讲座十分及时,让老师们切实体会到了科学发声的重要性,同时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课程。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