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改革关键期建设高品新贤达 ——上海市人大、市教委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校办(党委)办公室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01227日,上海市人大华侨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高德毅,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处长赵扬来我校调研指导,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监事长张增泰、校长张定铨、党委书记夏骄雄等校领导及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执行董事长李进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强调学校不忘初心秉承“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与时俱进,建立“英语+”“外语+”和“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定位“国际化”、“英才班”和“新文科”办学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崇明校区二期项目负责人黄海介绍了崇明校区二期建设工程的进展情况及校园规划,展示并汇报了在建教学楼、图书馆及学生公寓的工程进度及交付使用计划。

赵扬处长指出,目前教育系统正在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上外贤达学院在谋划未来、创新发展的关键期,一是要与上海外国语大学紧密协作,注重内涵建设,顺利完成转设工作;二是要在分类评价工作的推进中,做好“十四五”规划,关注上海、周边及全国民办教育改革趋势,加强战略研究,抓住机遇,找准发展方向;三是充分利用“新文科实训中心”项目,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寻求新发展突破口,整合内外部资源,更好地为教育和教学服务。他强调,新《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即将出台,学校要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及分类评价工作,建立健全严谨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定位、目标、使命和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高德毅主任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办高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上外贤达学院必须把握机遇,朝着“高品质”和“有特色”两个办学目标前进,把“高水平”和“国际化”有机结合起来,精准定位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学校探索发展道路时要提高治理水平,董事会、党委会、校委会、学术委员会和职工代表大会五位一体,形成治理机制,在整个内部治理过程中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发展改革作出更大的贡献。学校的教书育人工作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要认真领会国家对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要求,通盘谋划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董事长鲍贤嗣对市人大、市教委领导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特别强调,上外贤达学院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一切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关注学生成长,始终以“工匠精神”对待教育工作。在“十四五”开篇之际,上外贤达学院不断加强学习党中央教育方针政策,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整个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批判性思维,以及关注国际时政的意识。学校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培养人才为根本,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建设优质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新贤达。会议结束后,各位领导在鲍贤嗣董事长带领下参观崇明校园,进一步了解在建校园二期工程进展情况。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