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 “阿拉伯国家文化分享”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1218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学生管理服务中心邀请我校博士后外教Hend老师给贤达学子作“阿拉伯国家文化分享”的主题线上讲座。

讲座伊始,Hend老师介绍了阿拉伯国家的发展历史。通过播放阿拉伯国家的历史文化介绍视频,激发起同学们探索阿拉伯文化与历史的兴趣。以《一千零一夜》、《阿拉丁神灯》为例,Hend老师分享了阿拉伯地区的神话故事,讲解了故事创作的背景由来。随后,Hend老师采用图片对比、视频播放等形式讲解了阿拉伯女性社会地位的改变,并以自己为例分享了她对阿拉伯国家女性社会地位改变的看法和感受。最后,Hend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教大家学习几句简单的阿拉伯语。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Hend老师交流互动,同学们收获颇丰。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