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活动之 “中法学生线上跨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为适应疫情的新形势、新变化,推进跨文化国际交流并提升中外学生的国际竞争力,121日晚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外语学院法语系协同法国阿尔比国立高等矿业学院(IMT Mines Albi-Carmaux)组织中法大学生开展线上跨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中法学生线上交流活动的主题包含社会(生活、工作、社会结构)、可持续发展(再生能源、人口控制、生态足迹、环境科技)、文化(生态环境、历史传承、饮食文化、时尚流行)等多个方面。外语学院法语系老师霍雨佳、张路、程彦彦出席并指导,17级、184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法方老师与我校三位法语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次交流活动。互动环节中,我校法语系学生代表孟瑶、张庆悦、张宇良和许韩卿以PPT和视频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法语学习生活及课余活动,展示了贤达学子对于大学生活的积极心态和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底。最后双方学生根据分组进入12个分会场,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并自由讨论。

我校学生代表张宇良同学说 :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对法国文化有更深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们让法国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学到了中国文化。中法同学们在感受多样文化的同时,增进了友谊、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据悉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中法大学生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共同创作创意短片,进行口语报告或跨境实验创作。明年四月中法学生的创作成果敬请期待!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