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首期志愿者培训工作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2-01来源:图书馆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劳动素养,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探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劳动教育,图书馆结合《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实施办法(试行)》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启动并开展了首期志愿者的招募和岗前培训工作。

1118日至1127日,图书馆对首期招募的110名志愿者进行了六场岗前培训。为提高本次培训的实效,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准备图书馆概况、馆内防疫措施、图书借阅规则、常见问题解答、图书理架标准等培训内容并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图书馆指导志愿者开展图书上架、理架等实践操作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让志愿者近距离认知图书馆并熟悉志愿的服务内容,助力他们高效使用馆藏资源,激发他们对图书馆工作的兴趣。志愿者们表示:他们会利用业余时间到图书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助人自助、无私奉献和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他们的服务,图书馆会更整洁、更温馨。

据悉,本周已有部分志愿者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中。下一阶段,图书馆工作人员将和志愿者一起探索和实践,推动图书馆志愿服务的规范化,不断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助力二期新馆建设,将志愿服务打造成图书馆服务的名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