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民社区”国际公民社区系列讲座之“跨文化交流中的中德文化差异”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25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1124日下午,我校德国外教Timo Ehrlenbach在崇明校区给全体学生带来了一场《跨文化交流中的中德文化差异》全英文主题讲座。根据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参加讲座的全体同学全程佩戴口罩,认真聆听。

讲座开始,Timo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德国常见的汽车品牌、著名的德国啤酒节等等问题,激发起同学们对主题讲座的兴趣。

随后,Timo老师向学生讲述了德国从神圣罗马帝国以来的历史。一战的失败加深了德国人民内心的仇恨和怨气并推动了纳粹的诞生;二战结束后德国建立柏林墙,以及现代德国人对民粹主义的反思与警惕;德国新天鹅堡,科隆大教堂等名胜和德国著名的“十月啤酒节”等内容。

最后,通过运用简笔画对比图,Timo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他所认知到的中德文化差异。比如在德国,领导会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让大家都处在同一级别;但在中国,领导要担负很大的责任,和普通人也会有一定差距。Timo老师指出:人们对中国人和德国人有强烈的刻板印象,但他从实际的工作生活来看部分刻板印象是不正确的Timo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实践辩证的看待问题。

本场讲座,Timo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德国的历史文化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德文化差异。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