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系成功举办黄英教授声乐大师课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艺术教育系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01117日下午200,艺术教育系有幸邀请到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黄英教授来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教授声乐大师课。教育学院副院长文曙光出席本场大师课,艺术系全体教师以及由我系教师推选的大一至大四共5名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参加。

黄英教授曾在1992年荣获巴黎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1994年主演歌剧电影《蝴蝶夫人》,2006年首次登台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主演《魔笛》等。二十多年来黄英教授一直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巡演,现担任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主任。

大师课上,黄英教授用生动幽默的讲解与示范帮助学生尽量理解她的意思。在指导黄菲同学时,黄英教授通过示范让学生先理解后模仿,不断调整演唱时的气息与位置;在为杨家明同学讲解时,黄英教授强调了原版演唱谱、音乐术语以及演唱前要做好歌词翻译的重要性。好的演唱谱可以让演唱者更准确地理解歌词的意思,提升自己的音乐表达能力;在为陈哲旻同学讲授时,黄英教授反复让学生抚着自己的腰部感受演唱时用力的方式,并指出该同学最大的问题是演唱时人和声音都会往后躲。通过黄教授的帮助学生不断调整,最后把该同学最美的音质挖掘了出来,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大师课临近尾声,黄英教授表示:我将自己的演唱理念和自己认为最科学的演唱方式分享给今天在座的、对声乐有浓厚的兴趣也愿意去钻研的你们,希望能够帮助你们在演唱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我承诺今后还会来上外贤达学院,享受给你们讲课的时光。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