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孙力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基础部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1113日,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点专项项目——“孙力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虹口校区1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校执行董事长李进和孙力教授共同为“孙力名师工作室”揭牌。

学校党委书记夏骄雄首先致辞,他从思政教学部前期建设成就,后期发展不足以及新历史机遇下校党委“四史”培育工作的展开方面进行分析,表达了对“孙力名师工作室”建立、建设的期待与支持。

基础(思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孙力教授简历和名师工作室成立的主要目的及建设任务。他从课程建设需要、教师成长需要、事业发展需要和转设评估需要谈了“孙力名师工作室”建设的主要目的,并从五个方面列举了名师工作室成立后的主要工作。

孙力教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主打教学,坐实科研”并以“交朋友,结对子”的方式同青年教师们交流学术信息,探讨学术思维,提升教师教学与学术水平,建设稳定的教师核心队伍并表达了对各方支持和关注的感谢。

青年教师王茹老师代表思政教学部青年教师向各级领导和导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在孙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青年教师们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身、提升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的信心和决心。

执行董事长李进作了总结发言,他从“价值引领,打铁需要自身硬;理论奠基,教育教学系统化;务实践行,心有敬畏求发展”三个方面对思政教学部教育教学提出了新要求,并对孙力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达了美好期望。

基础(思政部)副主任陈利副教授主持了会议,并就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了简要汇报。上海市教委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宗爱东,上海理工大学马院院长金瑶梅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马院院长刘文教授,新闻晨报记者董川峰,东方教育时报记者魏小潭莅临现场。基础(思政)部部分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孙力教授作了首场学术辅导。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