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班 作业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人事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010日和11两天,我校五院一部32名教师和10名教学管理人员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2室参加了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设计与开发第三期研修班”作业交流活动。张祖忻教授带领的专家团队和教师们一起分享了每位研修教师的设计教案和制作微课,并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本次活动是教学设计与开发研修的实践环节,旨在进一步帮助教师提升教学实践能力和教研素养。

教师们的作业各有特色。外语学院的教师在教案设计方面准备比较充分,使用了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师在微课制作中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视频呈现使人眼前一亮。商学院教师的教案设计逻辑性较强,教学目标充分体现学科特点。基础部教师的微课有效采用图示法,详细展示了足球技法和篮球裁判的评判活动。专家们批阅完教师的作业后指出:教师们要注重分析学生的特点;教学目标要更加明确和细化,注意用语的准确性,可以通过学生的反馈来完善教学目标;教案中,教师们要说明微课使用的环节、目的和意义;教学过程设计要更加细化;在作业考核评价方面,教师们要深化评价标准,给学生指明方向并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在微课制作中,教师们要充分运用好教学信息设计的原理等。

研修班教师表示:两天的培训活动他们受益良多,对教案设计和微课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他们将根据专家的要求进一步修改教案和微课,积极践行“教师即研究者”的理念。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