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初心,筑梦贤达---2020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20-09-16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209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2020年秋季新教工入职培训在教学楼803教室圆满落幕。

继首日迎新培训后,99日、10日两天,主办方通过主题讲座、同伴分享、实地参观、教师节主题活动等环节的设计,让新教工们对学校文化、师德修养、制度规范、岗位技能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校领导及中层干部给新教工授课)

徐征、马艳红两位副校长就我校科研开展现状与政策、人事人才与教师发展等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在贤达工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发展机会,让新进教职工能主动将职业定位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陈伟、陈娴两位校长助理就分别负责的国际交流、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工作进行了分享。陈伟老师带来了《贤达国际化简介》,从理念引领、探索实践、打造特色和成果显著四个方面突出我校教育国际化的战略理念、举措及成果。陈娴老师从学生社区制改革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如何通过六大主题社区开辟大学生自我成长和发展的第二课堂,以及所有教职工在社区中如何发挥 “三全育人”重要作用,从而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得以更好地落地。校办、工会、后勤等部门领导则针对涉及教师切身利益以及在校工作的规范章程做了一一介绍。

三位专家张祖忻、严鹤旻、王红国带来的《课堂教学的基本方法》、《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学》、《教师工作者礼仪修炼》三场讲座。对做好本科教学应具备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及信息化时代下的教育技术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礼仪修炼课程刷新了老师们对着装打扮和礼仪规范的认知,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场反响良好。下午,来自一线教学、管理岗位的6位优秀老教工结合在贤达的工作经历及体会,与新教工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教师专场让大家了解到如何备课、如何授课以及如何进行课堂管理的问题。为顺利进入教师角色,较好地缓解上课前的焦虑,让自己更从容自信。行政专场中,三位老师都贡献了大量案例及业务管理小窍门等干货,陈应老师分享的“无论教学还是日常工作,要有清晰的目标而不是盲目的努力,要有深入的思考而非低水平的复制”引发了在场新同伴的强烈共鸣,受益匪浅,也激发了大家工作的激情和动力。

(培训期间,还精心组织了崇明校区的参观活动。大家通过参观了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公寓、语信楼、图书阅览室以及综合楼,对学校目前的总体建设、未来二期和三期的开放以及周边的绿化环境都充满了认可和期待。)

 

(教师节当天同伴交流活动)

培训结束日恰逢教师节,人事处(教发中心)在国交学院大力支持下,举办了别具一格的冷餐。现场艺传学院老师精心制作了温馨的动漫电子教师节祝福卡片,国交学院的学生现场进行钢琴、小提琴以及萨克斯的伴奏,还为9月份的寿星庆祝了生日,新教职员工在心愿墙纷纷合影留念。通过这次活动,大家亲身体会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与融合,以及校园文化的多元与丰富,让新教工在贤达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至此,2020年秋季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后续新教职工还要参加在岗培训以及相关上海市教委组织的新教师培训。通过本次的入职培训以及后续的一系列相关教师培训。学校助力新教工们尽快适应新角色,更好地融入到贤达的大家庭中,为贤达的未来一起努力,承担起建设国际化新贤达的重任。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