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 -上外贤达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上外贤达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座谈会同忆初心,共话使命。校党委书记夏骄雄,校党委委员、执行董事长李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征以及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此次座谈会学校党委还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田蔚风来校做了一场微党课。田教授通过市东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急诊科护士长王娟的感人事迹见微知著,展现了共产党人在面对困难时的不忘初心、不畏艰难、牢记使命的可贵品质。接着她谈到,在喜迎建党九十九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为高校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我们每一位党员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在分享交流环节,校党委委员、执行董事长首先谈到,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大家同忆初心,共话使命,是学校”四史”学习教育中重要而有意义的环节。他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国际化新贤达而努力奋斗。

        与会的师生党员均围绕“学四史 守初心 话使命 勇担当”这一主题谈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校党委书记夏骄雄在座谈上向全校党员师生发表“七一”纪念讲话,他从两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

一、风华秋月九九天,革命情怀永心间,博望百年中国梦,脚踏实地奋进前

        回望历史,我们的党已经走过99年的光阴。她通过近14年的奋斗,正式确立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基本纲领和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集体;她通过28年的洗礼,正式带领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全面进入建设新中国的历史阶段;她通过57年的实践,正式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航程,引领着全体中国人走上了“富起来”的康庄大道;她通过99年的砥砺前行,以“小康社会”和消灭贫困为目标,实现了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复兴之路,践行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辉煌。

        正视当前,我们的党在当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势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始终保持着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生动诠释了“中国之治”的巨大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

憧憬未来,我们的党一定能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这一中国特色发展的“金科玉律”坚持好,不断继承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继续肩负起伟大的历史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波澜壮阔的人类发展史上得以发展壮大。

二、贤者惟德达善事,师法担当育人志,勿忘奉献终身言,践行理想悟四史

        对于贤达的每一位教职工党员,学校党委希望你们信念上更坚定、修养上更优秀、工作上更硬派、思想上更成熟、作风上更端正,即:在理想信念方面,始终一个坚字;在师德修养方面,永保一个优字;在本职工作方面,具备一个硬字;在思想认识方面,贵在一个学字;在工作作风方面,认准一个实字;在对待学生方面,奉献一个爱字;在人际交往方面,体现一个诚字;在心灵某个深处,常怀一个问字。

       对于贤达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学校党委希望你们政治上更过硬、担当上更过硬、能力上更过硬、作风上更过硬,即:在思想政治学习方面,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对党忠诚、带头实干、甘于奉献;在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冲锋在前、善作善成、勇挑重担;在严守党的纪律方面,言行一致、志存高远、率先垂范。

        对于贤达的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学校党委希望你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满怀热忱,昂扬向上,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同舟共济,追求卓越。

        座谈会后,为庆祝建党99周年和增加“四史”学习的生动性,与会同志前往中共四大纪念馆考察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足迹的考察追寻中,感受浓浓的革命精神,进而激发出内心爱国爱党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以党员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身,在我党的教育事业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争创佳绩。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