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四史”学习班系列党课首次线上开讲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校办(党办)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上外贤达学院党委组织举办“四史”学习班,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上外贤达学院“四史”教育学习班为期1个月,将组织线上、线下专题讲座7次以及实地考察学习3次。线下讲座、实地考察已陆续开展4次。

2020年6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来校作题为《信史有魂:真实的思想力量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讲座。

林在勇书记通过一个个身边真实故事的讲述,一段段音乐纪录片的演绎,给大家生动阐述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刻内涵。从上海音乐学院老校长贺绿汀的成长史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实践推翻三座大山的信心和勇气;从继光中学47名地下党员为新中国建立与建设事业的奋斗史折射出普通党员“一辈子只做新中国这一件事”的豪气和蓬勃;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号”的入列史折射出中华民族功能性对标对表国际先进水平的雄心和壮志;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现状折射出新时代理论提出的特殊意义和历史地位。一段段真实的历史,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了信仰之魂,伟业之基”让大家深受鼓舞,有了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育人工作之中。

此次“四史”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首次通过在线直播平台的方式作了线上资源共享。我校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的党务干部共计1.2聆听了报告。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