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教师专题培训暨2020年春季入职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3来源:人事处(教发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5月9日,我校新进教师专题培训暨2020年春季入职培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至此从3月启动的入职培训圆满落幕。

        上午,由严鹤旻、张祖忻两位教师在虹口校区教学楼303教室为入职的新教师带来了《技术,改变教与学的常态模式》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若干建议》两场讲座。16名新教师通过了解新型教育技术和学习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加深了对教学质量保证的理解,学会了增加课堂气氛的小技巧,有了对后疫情时代开展线上和线下教学更深刻的认识。培训结束后,专家们解答了老师们在授课上的困惑,也为老师们在教案设计、教学实践、交流互动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下午,2020年春季入职培训结业典礼在虹口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董事长鲍贤嗣、执行董事长李进、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张定铨等校领导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全体新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执行董事长李进作“寄语同仁,协力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对入职学校的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了解与融入、现状与落位、环境与改变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新教师在学校的工作中收获荣誉、体现价值、成就贤达、成就自我。

        董事长鲍贤嗣作“发展规划与愿景”为主题的总结发言。他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回顾了学校十六年来的办学历程、国际化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崇明校区融入世界级生态岛发展新机遇的美好愿景,并结合“一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初心与使命同教师们深入探讨交流。董事长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感恩之心、谦和待人、尊重互助等品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将立德树人和实践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上,学校对2020年入职培训知识竞赛获奖的六名学员进行了表彰,为陈晓园等排名前六的新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精美的礼品。       

        至此,新进教师专题培训暨2020年春季入职培训结业典礼顺利结束。后续新教职工还要参加在岗培训以及上海市教委组织的新教师培训。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入职培训,助力新教师们适应新角色、融入新环境并承担起建设国际化新贤达的重任。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