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博士校友田明舸学姐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招就办设置

        继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学长、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学姐、日本早稻田大学硕士学姐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4月27日由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联合组织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讲座活动六大主题之一的世界名校篇第四场讲座顺利进行。

        此次主讲的校友田明舸学姐是我校12届西班牙语专业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她申请参加了我校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后以优异的成绩取得巴塞罗那大学和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两所西班牙顶级名校的双硕士学位。因硕士期间的优异成绩与杰出的综合表现,田明舸学姐被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TUDISTAR研究组旅游与区域发展专业博士录取。在西班牙求学期间,田明舸学姐先后担任西班牙政府机构亚洲之家的亚洲社区项目活动协调人、SGS集团巴塞罗那分公司的旅游与接待业质量检测审计员助理及翻译员。读博期间,她还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前往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之一的怀卡托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长期担任中西语言交流文化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名山名寺名观文化研究委员会顾问、中西旅游国际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及其会议的学术秘书等社会职务。

        本次讲座, 田明舸学姐从西班牙名校申请、海外求学就职、如何融入西班牙社会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开展了分享交流。她鼓励大家本科在读期间积极申请参加学校与西班牙大学间合作举办的交流学习项目,强调申请西班牙名校硕士要结合自己兴趣爱好与专业选择,并在本科阶段打下坚实的语言基本功。同时,田学姐还提议当前仍在西班牙学习的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网络视频分享自己的学习技巧与心得体会。针对学弟学妹们关心的西班牙名校奖学金申请、本硕博跨专业学习的优势与挑战以及西语专业就业的优势、挑战与市场竞争力等问题,田学姐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