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主题讲座之 —日本早稻田大学续硕校友陆韵竹学姐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2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招就办设置

继美国南加州大学续硕优秀学长胡欣培、韩国外国语大学博士学姐江婉婧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后,我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协同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的“那些校友走过的路”系列讲座活动六大主题之一的世界名校篇,于4月20日迎来了第三场。

本场的主讲校友是我校19届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陆韵竹学姐,大四学年申请参加学校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的海外交流学习项目今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取日本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

本次分享会,陆韵竹学姐从自己在日本的交流学习生活、日本名校硕士申请及研究计划书的撰写、本科阶段申硕的准备等方面,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交流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悟。在谈及自己在日学习生活时,陆韵竹学姐坦言有喜悦也有泪水。考研申硕是宝贵的人生体验,是努力实现人生目标的过程,她说:“只要你不自暴自弃、不得过且过,你就会有所收获。在你迷茫而无法坚持的时候,想想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坚定目标走下去,你会成为更好的自己!”答疑阶段,陆韵竹学姐针对学弟学妹们关注的海外留学生活、申硕技巧、专业选择等问题一一在线解答,助力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消除疑惑、树立目标,同时鼓励大家不懈努力。

据悉,“那些校友走过的路—世界名校篇”后续还将陆续邀请我校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杜伦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的贤达优秀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成功经验,帮助同学们合理定位,提前做好科学理性的留学规划。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