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战疫期间,外事特别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国交处、留服办设置

        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卓绝的防疫阻击战,中国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近期全球疫情形势日趋严重,截至3月31日中午12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过78万例。中国基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目前正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在我国疫情爆发高峰时期,我校各海外合作伙伴纷纷发来慰问信函,关心、支持我校师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祷,同时强调会照顾好我校在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

        如今,海外疫情局势严峻,作为一所将教育国际化定为发展战略的高校,我校高度重视在海外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也同样心系各海外合作大学的同仁们。近日,我校鲍贤嗣董事长致信英国、美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埃及等多个国家的近40所合作院校,表达了最诚挚的慰问;并请各海外合作院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维护保障好我校在海外学生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同时也表达了我校愿同各海外合作院校加强沟通、携手合作、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深化推进彼此间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意愿。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相信,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互帮互助,人类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