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巾帼担当—“云”团建助贤达女教工“云”上过节

发布时间:2020-03-08来源:校工会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春风和煦的三月,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样特殊的日子由于疫情虽然不能在线下相聚,但上外贤达工会从“云课堂”“云竞赛”“云祝福”“云作品”这四个方面开展系列“云团建”活动引导全校女职工将纪念节日和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紧密结合,激励广大女职工将“众志成城 巾帼担当”作为在此特殊时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最好的方式,让贤达的女教工们“云”上过节。


云课堂-创新学习形式,不同收获体验

      3月5日,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心理专家毕玉芳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绘画表达 抗疫美心》曼陀罗绘画云端讲座。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视频讲座,纷纷拿起画笔,跟随毕老师开启了曼陀罗绘画之旅。通过绘画创作,缓解了非常时期的焦虑和压力,更表达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共克时艰的决心。

云竞赛-线上学考结合,促进健康防护

      为了让广大女职工更好地学习了解抗“疫”知识,工会推出抗疫网上知识大赛。借助“学习强国”题库,以“问卷星”为平台推出,近百人参加。通过知识大赛学考结合的形式有助大家掌握抗“疫”基本科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做好健康防护。

云祝福-暖心学子祝福,满满师生情谊

      特别的日子,学生们用特别的方式,为师生们送上了特别的祝福。学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了“贤来学习,共抗疫情”晨读打卡活动,“贤说影事,达知其理”经典电影打卡活动,以及“贤颂巾帼,疫齐芬芳”线上祝福征集活动,同学们在留言区为心目中的女神们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云作品-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才艺

      作为此次纪念活动的重头戏,校工会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满贤达,暖心抗“疫”作品网上征集活动。通过厨艺、书法、短文、诗歌、绘画、抗击疫情的格言警句等多种形式的作品来传递爱的力量,表达温暖祝福。征集的获奖作品还将在学校官网等平台做发布展示。

      此番开展的“云团建”活动是校工会的首次尝试,收到女工们的纷纷点赞。尤其是“云课堂”与“云竞赛”共同构建的云端女工学堂,大家纷纷表示形式新颖,内容实用,有学有考,能切实帮助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自我防护、压力释放,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校工会考虑将“云团建”此形式做延续拓展,将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保留下来,在之后还会陆续推出“云读书”等等的“云团建”的活动。

      3月8日当天,校执行董事长李进,党委书记夏骄雄,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郑虹到校慰问在岗女教工。李进执行董事长向在校落实疫情防控及支持在线教学工作的女教工们致以亲切的慰问,代表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工会准备的贺卡、小礼品,为大家送去了一份贴心的关爱。

      云端的活动与实地的慰问打造了特殊时期的“女神节”。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巾帼力量,相信疫情过后贤达的“女神”们再次相聚校园,定会呈现更美好的巾帼风采。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