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贤达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来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设置

鼠年初春共战疫,尽显素养新贤达∣致贤达师生员工一封信


全体的上外贤达师生员工,大家新年好:


值此鼠年新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根据国家卫健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的定位,以及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面对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上外贤达董事会高度重视,学校领导于123日专门召开会议落实上级精神,起草学校防疫防控方案,同时要求上外贤达全体师生员工都需要肩负起防疫防控的社会责任,尽显我们贤达人的基本素养。

一、提高政治意识,坚定防疫必胜信心

疫情发展变化快速,社交媒体平台上信息芜杂。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提高“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意识,坚定防疫防控的必胜信心,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转发官方和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体现一个贤达人的政治素养。

二、提高大局意识,发扬同舟共济精神

疫情蔓延广泛迅速,防疫防控资源上日益紧张。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提高“国难当头、匹夫有责”的大局意识,发扬同舟共济的革命精神,秉承“做好自身各项防疫防控措施,减少资源使用,自己不生病就是对国家最大贡献”的情怀,在能力可及的范围内向本校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系191班金正悦同学学习(事迹见:https://mp.weixin.qq.com/s/P4VFKfBVVOoDwyNIQ1HDRA),做一个可爱的贤达人。

三、提高核心意识,落实科学防治措施

疫情防治措施到位,环境卫生落实上科学应对。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提高“科学防护、乐观应对”的核心意识,落实具体的科学防治措施,全面执行好学校123日发布的《温馨提示(致教职员工)》、《温馨提示(致学生)》和《关于近期对两校区各大门实行临时管控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好学校125日发布的《关于自即日起强化每日零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践行好一个贤达人的责任。

四、提高看齐意识,做好精准施策实践

疫情防控整齐划一,对标上级要求上精准实施。全体师生员工要全面提高“严守纪律,对标要求”的看齐意识,做好开学工作的精准施策,全体学生暂定221日前(221)不得返校,全体任课教师提前做好网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全体行政员工认真完成可以在家完成的开学准备工作,具体开学报到时间将根据疫情变化提前一周通知,做一个守规矩的贤达人。

学校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研判,如有新的情况会及时通知每位师生员工。学校惦念每一位师生员工,并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全校携手并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学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特别感谢学校重点疫区(湖北省)驻地工作组的主动工作和积极配合!特别嘱咐此时此刻身处重点疫区(湖北省)的各位师生:愿你们安康、坚强、勇敢,积极直面疫情,配合好当地的防疫防控工作。

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广大师生员工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2020127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