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学术视野 做好学术规划

——文管学院举办专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文管学院撰稿:程曦摄影:叶曜恺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文管学院于202013日在我校崇明校区语信楼203教室举办了一场题“大学生学术视野与学术规划”主题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朱鸿军教授担任主文管学院院长淑芬、院办主任白立新、党支部副书记余其华、新闻系主任出席了讲座部分18级、19级新闻专业广告专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院长以“人生赢家”作开场白,朱鸿军教授在大学生如何规划人生、如何有效学习、如何拓展视野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人生赢家”实至名归。

朱鸿军教授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引出“人生规划”的主题,他从“看书、技能、实践、坚持、交叉、练笔”等方面开启了今天讲座。

关于看书,朱教授表示大学期间要阅读经典、难啃、“无用”的书;也要阅读有实用价值、有技能含量、跨专业的书。打基础,练内功方能牢固基础,写作才能得心应手

关于“技能”,朱教授认大学具有研究型、学术型、应用型等不同侧重点对于应用类型的大学而言“具有”一项专业技能至关重要。“实践方面,教授指出大学生实践强学生的感性知识能丰富他们的理论知识,进入职场能够快速适应、无缝对接。

关于坚持,朱教授马云的案例告诉只要坚持终会成功在创业初期艰难的环境下,马云依旧坚持自己的方向研发互联网,最终取得丰硕的成果。

关于叉”,朱教授强调在坚持专业为主体学习的基础上,有必要了解和掌握部分交叉学科,这对于拓展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大有裨益。

关于笔”,朱教授要求新闻和广告专业的同学要勤加笔”,多做采访、多写稿件、多视频。常言道熟能生巧,多了、写多了自然水到渠成

朱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方式新颖。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看书”、“技能”、“交叉”等方面踊跃提问,鸿军教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