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2来源:党委办公室撰稿:陈琅玛摄影: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1231日下午在上外贤达学院虹口校区18楼会议室召开了上外贤达学院主题教育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校学工处部分同志、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外贤达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主题教育的内涵,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组织领导有力、部署层层落实—突出“快”字;狠抓学习教育,坚持读懂弄通—凸显“实”字;立足学校实际,深入基层调研—彰显“深”字;全面检视问题,长效整改落实——落在“效”字。通过主题教育的实效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等积极发言。他们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学校人才培养、校园环境改造等提出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同学们的学习环境得到了改善,反应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比如虹口校区在教室紧张的情况下,学校还开设多间考研教室供学生使用;同学们从“百老团”为主的“超级讲师团”开设的《对话中国》系列专题讲座收获颇丰;崇明校区党建服务中心、园区管理中心双中心的建立,提升了学生自治管理能力。学生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会上,夏骄雄书记在介绍主题教育开展的同时也对不足进行了反思,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守初心,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担使命,将思政教育资源化、载体化;找差距,将党建引领融合化、成效化;抓落实,将改革发展统一化、协同化;明责任,将主体责任机制化、长效化。

座谈会正值2019年最后一天,夏骄雄书记向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