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28来源:党委办公室撰稿:陈琅玛摄影:陈琅玛责任编辑:设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上外贤达学院党委通过党建联建共享资源,分别与曲阳街道、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等开展了一系列中心组联组学习,达到互学、互促的目标。在党建联建的基础上也注重实际中心工作的互促共进,力求做到共建双方在“守初心”上有共同思想站位的领悟力,在“担使命”上有共同人才培育的向心力,在“找差距”上有共同自我审视的勇气力,在“抓落实”上有共同切实有效的执行力。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227日,校党委与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党委共同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的专题联组学习。两校的党委班子成员共同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考察学习,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展共分为七个部分,分别由中国抗日战争的爆发、“八一三”淞沪会战、上海抗日救亡运动的高潮、日军在上海的暴行、正义的声援、历史的审判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成。展馆详细展示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始末,并将八一三淞沪会战分为上海市区攻围战、中国军队抗登陆作战、蕴藻浜反击战、苏州河南岸阻击战、中国军队全线撤退五个阶段。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大家重温淞沪抗战的历史,缅怀牺牲的革命烈士。在现场的交流分享中,大家更加坚定了牢记历史、铭记英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工作信念,表示要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积极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交流分享后,两校就不断深化合作全方位育人,通过“中本贯通专业”建设不断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发掘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进行了专项研讨。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