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上海2019年学生资助育人成果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学工处撰稿:崔依娜、方亮摄影:梁虹责任编辑:设置

为进一步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上海市在学生资助育人方面举得的成效,全面推进各学段的“三全育人”工作,提升全市学生资助工作水平,以“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爱心启航 筑梦青春”为主题的2019年上海市学生资助育人成果展演于126日在上海科技大学演艺厅举行我校梁虹老师、曹红老师及学生代表崔依娜等同学共同赴上海科技大学参与此次展演活动本次演出中,上海高校的精品展演节目生动展现了当代学生朝气蓬勃、多才多艺的精神风貌

展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旋律,通过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爱心启航、筑梦青春四个主题展示了我市从基础教育、中职教育到高等教育不同阶段资助育人方面取得的丰果。


上海市松江区叶榭学校和上海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专科学校共同演奏民族打击乐《振奋》,振奋了全场的人心,坚定了未来的展望;上海船厂技工学校的武术《踏武》气势磅礴英姿勃发;上海市聋哑青年技术学校(上海市鹤琴职业教育学校)的六名同学朗诵《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激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原创歌曲《爱,就有力量》表达出拼搏奋进的向上精神。

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环节中,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书记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崔依娜同学颁发了证书。

近年来我校“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终身发展机会”发展目标,在校领导的指导、关心与支持下,遵循“精准扶贫、精准对接”的原则,各项资助保障工作落实落细,解决了我校众多学子因学致贫的问题。通过以奖学金为激励手段,辅以助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多形式的保障解决了学生在物质上的困难,激发了学生拼搏奋进的向上斗志

资助育人,爱心暖人,凝心才能聚力,我校将继续致力帮助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通过各方面的资助圆成“求学梦”实现“成才梦”,投身“中国梦”,让困难学子在成长路上不忘求学初心,继续奋斗前行。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