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插花公益课助力我校教师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0来源:人事处撰稿:刘灵傲、秦静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2019126日下午,上海艺术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市民终身学习文化资源建设系列讲座—“感受非遗”之“海派插花”公益活动第一次走进上外贤达学院荣获多项全国金奖的海派插花传承人周骥骏老师为我校教师讲授本次海派插花公益课。

周骥骏老师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历史和海派插花的基础要素,他对花材识别及加工处理进行了讲解,重点教授老师们动手制作花篮插花,掌握海派插花基本的插制方法,初步了解海派插花的艺术造型。原本一小时的课程,最终在两个多小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通过学习此次海派插花公益课程,我校教师们认识到插花集植物学、美学、文学各种知识于一体创作和欣赏艺术插花的过程提高自身文化艺术素养。插花的过程中,不仅仅表现出了插花的技巧和花的美丽,更能透过花的色、香、姿态,将花真正地融入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里。 

老师们纷纷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交流学习平台,学习插花丰富了教师的知识、修养了教师的身心、增进了教师的情感。正如我们插的这一篮花:摇曳枝头蝴蝶兰,千姿百态雅容含。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