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计划”成长记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教务处、学术委员会设置

我和“英才计划”的不解之缘始于宣传片强烈的意愿促使我报名了参加“英才计划”的初试。当得知报名“英才计划’的需要较高的绩点和一封自荐信,我的内心是紧张而激动的。如果被录取我的大学生活会更加的丰富精彩、充满价值。

报名后的等待是焦虑的,还好自己顺利进入初试环节。初试着重考查的是语言能力,因为我准备充分得以通过初试、进入复试“英才计划”的复试考察方式灵活多样,主要是考察我们的实践能力团队合作力和领导力。再一段时间的等待后,我登录官网发现自己被被录取了。那一刻我真的很激动,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这也不离开“英才计划”教师们的谆谆教诲。

从报名到被录取,尽管加入“英才计划”的过程有点“漫长”,但我很开心自己有机会去认知新的知识领域。同时我也担心,进入英才班

知道自己是否有能力在英才班课程和专业课之间切换自如。另外英才班的其他同学都很优秀,而我是否能也做到优秀呢?

开始英才班的学习后,我发现自己感到喜悦的因素都得到了实现我忧愁的因素并没有影响我在英才班的学习,课程的增加让我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同时英才班的同学相处我很轻松,和他们一起学习让我获益匪浅。选择英才班是我正确的选择。



英才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开设的课程。每周三的阅读会,让我们领略了休谟《人性论》中的哲学思想,为我打开了哲学的大门,进一步了解哲学的意义。每周的“厚德进学”讲座会邀请不同领域的成功人士,通过他们对研究课题和实践经验的讲述帮助我们了解不同领域的文化。我也意识到他们为成功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此外,英才班开设外教课,锻炼了我们的口语能力了解了中西方文化的差异。通过和外教沟通交流,我们解开了内心对西方的疑问

今年暑假,英才班组织了“沂蒙红色之旅”的活动。我们前往山东平邑学习了红色思想的内涵,亲身感受到当地干部和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农村所做出的巨大努力。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明白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先辈开创的,未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开创的。我们要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魄的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