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英才班赴临沂开展“沂蒙红色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教务处、学术委员会设置


2019827日,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英才班导师、英才班学生共赴山东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沂蒙红色之旅。探寻解放战争历史,了解时代进程,学习革命精神,是我们本次考察项目的主要任务。


(图1:参观八路军115师桃峪高干会议馆)


雅斯贝尔斯曾说,把历史变为我们自己的,我们遂从历史进入永恒。是什么让一个闭塞落后的山村在三十年内脱贫成功并成为全国各地争相模仿的对象?师生一行在当地走访,深入了解当地历史。参观八路军115师桃峪高干会议馆,我们看到的是共产党人深谋远虑,反抗压迫,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在苏加崮烈士陵园,我们感受到的是英勇的革命战士,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赤诚;来到九间棚精神展馆,我们震撼于吃苦耐劳的新中国人民打响脱贫攻坚战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看到的是让社会滚滚前进的基石,培养的是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情怀。


(图2:在苏加崮烈士陵园向先烈三鞠躬)


(图三:在九间棚精神展馆观看纪录片)


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是沂蒙精神的内涵,也是我们所有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秉承并升华的优秀民族文化品质。来到沂蒙,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山区在时代洪流中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即将实现小康的坚定背影,这也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每个大梦小梦都将负重前行,新时代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