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智慧”教研建团队 砥砺前行“金课”大赛展风采

我校英语教师团队喜获2019年度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半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1来源:外语学院撰稿:张珂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在喜迎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创新研修班”于729日在武汉顺利举行。我校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率队参加,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高校外语教师齐聚一堂,研讨外语金课建设之方略,交流智慧教学之方法,共同探究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之方案。期间,我校教师团队(夏伟怡、段家宜、闫慧峰、王列汇)在同期举行的教学之星大赛中获得了全国半决赛特等奖,他们将于今年12月与其他9个高校的教师团队共同角逐全国总决赛的冠军。

教师夏伟怡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不忘为人师的责任,在说课环节阐述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与教学评价有机结合的教学方案,其中的“续理论”和产出导向法的应用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教师段家宜则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有效互动、把握节奏,在有限的时间里成功展示我校团队的教学风采……他们以清晰的思路、精心的设计、生动的教学活动和对评委提问的流利应对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以全场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校教师第一次在此类比赛中获得骄人佳绩。2017年教师王列汇(英语)获得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季军、2018年教师霍佳(德语)、张蕾蕾(阿拉伯语)和朱莉莉(日语)获得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亚军和季军……考虑到今年英语组的赛制改为团队参赛,我校备赛团队充分利用教改成果和教学团队协作优势,四位老师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董事会、校院领导、人事处、教务处和信技中心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冒着酷暑打磨比赛方案、反复演练,以用心钻研和精心设计的态度,展现了团队高效的课堂教学,展示了我校教学团队的创新成果。他们中间的核心骨干都有一个闪光的标签--中共党员。

在本次研修班专题研讨会上,院长赵德全与全国其他高校教师分享了我校英语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特色以及新学科建设理念等方面的经验。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他从国家需要与人才发展要求的实际出发,阐述了我校如何在新形势下突破窠臼,锐意进取。在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培养优良学风、深化教学改革中,特别注重以建设高质量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刚性落实制度;在日常教学中,以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技能和高水平的教师团队为抓手,重视课堂教学和学生沟通能力的提升,为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应用型和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夯实基础。

    面向未来,我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勇于探索,砥砺前行。不断绽放团队的智慧,深化拓展一堂课的境界,承担起为人师的责任,为建设一流本科院校而努力,为迎接建国70周年献礼。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