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四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06来源:文化产业与管理学院撰稿:白立新摄影: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20196月,上海市举办第四届上海市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以下简称“教师技能大赛”)。来自上海市各民办高校的12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评审专家的严格筛选,我校3名教师以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包括文管学院刘灵傲、信璟两位老师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分为初任教师组和骨干教师组,要求重点从三个维度进行教学设计,包括:课程目标和途径、教学内容和设计、课程创新和教学反思。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刘灵傲参加初任教师组比赛,主讲课程《酒店市场营销》,初赛讲授的内容是口碑营销;决赛讲授的内容是酒店产品组合策略。刘老师采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理论知识,与同学形成良好的互动。环境设计专业信璟副教授参加骨干教师组比赛,主讲课程《设计初步2》,初赛讲授的内容是景观设计;决赛讲授的景观设计的情景与主题表达。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在课程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学生对设计的理解,并根据课程性质培养他们生态环保意识,同时注重引导学生养成思辨习惯。

为备战此次比赛,学校相关部门以及参赛教师都付出了大量时间与精力。初赛时,参赛教师不仅要准备45分钟的授课视频,还需要通过5分钟说课来阐释授课理念,并配备完整的教案、教学大纲与授课计划;决赛时,专家评委们走进课堂,对每位教师在真实教学环境中现场授课情况、教学方法进行观摩并现场打分,授课全程录像。

最终,我校教师刘灵傲获得初任教师组一等奖,教师信璟获得骨干教师组优胜奖的佳绩。其中,刘灵傲老师创下初任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参赛至今取得初任组的最好成绩。两位老师在平时教学中就深得学生喜爱,刻苦的努力和经验的累积才会在大赛中得以完美的绽放。长期以来,我校高度注重强师项目,做好培训管理和跟踪,在培养教师发展上不遗余力。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推动学校的发展注入活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