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协助国交学院15级中美交流班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海外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0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设置

413日至24日,我校金融系教师陈颖赴美组织我校国际交流学院2015级毕业生,完成毕业论文的海外答辩工作。目前在美国的迈阿密大学(辛辛那提),旧金山州立大学(旧金山),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和天普大学(费城)就读的41位学生参与此次答辩。答辩工作按照事先安排的行程顺利进行,所有学生认真参与答辩,并积极完成论文修改和装订。

答辩工作的第一站是位于俄亥俄州的迈阿密大学,美国当地时间413陈颖老师顺利抵达北肯塔基/辛辛那提机场,迈阿密大学校方做了完善的接待安排,并安排入住学生宿舍区。第二天上午在校方接待人员的陪同下,陈颖老师参观了迈阿密大学两大主要校区,Oxford校区风景优美,有非常浓郁的学术氛围;Middletown校区设施完善,食宿上也特别照顾中国学生。

当天下午,陈颖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正式的学生座谈会和答辩准备工作。座谈会主要交流有关学分转换、毕业安排、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的问题,答辩工作则于晚间1930-2200进行。本次答辩以视频的方式,由国内的三位答辩老师配合完成的,由于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所以论文答辩过程顺利开展,答辩书也在当晚填写完成并上交。陈颖老师还在第三天的行程中陆续和大三学生进行了座谈,并在与ELC负责老师沟通后,解答学生提出的关于学分转换和选课等问题。

答辩工作的第二站是位于加州旧金山市的旧金山州立大学,美国西部时间416日,陈颖老师到达旧金山,并于第二天下午抓紧开展了学生座谈和论文答辩的准备工作。我校就读该校的学生已经在当地学习生活了2年,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座谈活动主要围绕毕业安排、学分转换、国内延毕和转专业等情况做交流。答辩于下午1630开始,共有11位同学参加了答辩,答辩过程顺利。

答辩工作的第三站是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美国西部时间418日中午陈颖老师达洛杉矶。答辩安排在当天下午1730展开,学生们于1700在学校图书馆小教室集合,强调论文答辩流程和要求。凭借着充分的准备工作,除两位学生因论题太大或者论点不明确需要较大修改外,其余同学论文都以小幅修改顺利通过。答辩完成后,学生们也就毕业安排等事宜进行座谈会,南加大的同学是硕士项目,也没有延毕情况,都会在2019秋季学期入学硕士项目。

答辩工作的最后一站是位于费城的天普大学,美国东部时间420日下午陈颖老师到达费城。答辩安排在当天晚上1930开始,同学们在学校的通宵自习室预定了小教室,考虑到答辩人数较多,本次答辩两组同时进行,约2小时左右顺利结束。在行程最后,陈颖老师与天普国际学生事务部刘老师和学生们进行座谈。刘老师对贤达学生评价很好,她表示,相较于其他学校学生而言,贤达学生的各项素质更好,学习努力、计划性强,期待更多的贤达新生来这里入学。刘老师还表示,我校对答辩工作的重视也体现了学校严谨的治学态度,令她印象深刻。

15级交流班学生是我校第一届赴美交流班的毕业生。他们基本都能顺利按期完成国内和国外的学位,在国外的交流学习中,充实知识、锻炼能力、开阔视野,这也是我校推进教育国际化,多元化的阶段性成果。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