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梦想扬帆,英才起航——2018年“英才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2来源:学术委员会、教务处设置

6月8日下午13时,“英才计划”开班仪式于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同声传译室隆重举行,标志着“英才计划”的正式启航。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先生、校长朱永生教授、党委书记夏骄雄教授、副校长徐征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定铨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王振宇教授、外语学院院长赵德全教授、上外贤达学院教务长王科出席本次开班仪式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石莹主持。

本次会议共计七个流程,校长朱永生教授表示,首批加入英才班的同学要珍惜机会,因为这既不是本科生的教学标准,也不是硕士生的教学标准,严格意义上,这是博士生的教学标准。同时,“英才计划”是一直以来都想去实现的一件事,此计划由学校出资,集中了学校最优势的教育资源。“英才计划”是上外贤达学院为新时代实现强国梦培养卓越人才的一块试验田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将成为贤达发展历史上浓浓的一笔。“英才计划”策划历时一年半,由学院领导、教授们多次打磨,与各高校进行对比,希望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据悉,此次英才班名额征集面向全体2017级学生,通过参考入学统一英语考试和过去一个学期总成绩的初步筛选,在五月份完成了考核。首届英才班共有10名同学入选,他们分别是:外语学院学生徐立钰、胡若琪、邓君如、成越、杨楠;商学院学生周圣洁、俞兰欣、于千卉;国交学院学生尤宇琪和赵逸博。

会上,英才班学生代表、外语学院学生徐立钰作为代表发言,她在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后表达了能参与“英才计划”的荣幸。随后,张定铨教授介绍“英才计划”培养实施方案。他表示,英才计划课程与现行课程总体框架并行不悖。“英才计划”的课程每周由五位教授轮流教授,整个过程是贯穿大二、大三、大四,三年的系统学习。在开设各式课程外,还会开设两个系列讲座——中西文化系列讲座厚德进学系列讲座。接下来还将逐渐扩大范围开放讲座,不仅面向英才班的同学,更面向全体同学,让广大学生受益。

会议最后,鲍贤嗣董事长发表讲话并为首届英才班录取同学颁发录取通知书。他对首批入选英才班的10名同学表示祝贺,对所有出席开班仪式的导师及同学表示了感谢。他坦言,“英才计划”并非仅仅针对入选的10名同学,而是一个助力优秀学生成才,脱颖而出的人才培养计划。同时,他也对首批入选英才班的同学提出了要求,要求入选的学生要拥有批判性思维要创新成才、学会分享知识要低调、求知、求学、求行,践行自己的承诺。

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以服务、助力学生成才一直是我校的重点工作。正如鲍贤嗣董事长所坚信的,在导师的带领下,英才班的同学一定会受益匪浅,有一个美好且广阔的未来。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