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5’1领英社区举办全校学生干部领导力板块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8来源:商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学生干部模范作用,商学院3月14日下午在语信楼报告厅面向全校学生干部开展了提升大学生领导力的培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团委副书记刘晓明莅临我校进行经验分享。本次讲座在校党委的关怀下、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指导下,由商学院5’1领英社区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王科亲临现场并致辞,他指出青年大学生群体是未来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国家民族未来发展的希望。学生干部应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紧密联系我校“外语+”“信息+”办学目标,提出应当积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其创新引领能力及文化自信。同时,也肯定了商学院在聚焦学生成长、人才培养、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鼓励师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促进自身领导力的提升。

培训中晓明老师结合自身学生会工作实际经历和当今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进行交流分享。首先以第二课堂活动精心策划与实施为起点作为切入口,强调了日常活动组织落地落实与追求生动有效性方面的要求。其次,详细介绍学生会组织及其新变化,重点突出其服务性职能,并举实例警示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于质疑向优看齐清晰工作目标提升信息传达工作效率。建议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同步提升自身智商与情商,广泛阅读上级文件做好前瞻性的工作部署,真正做到对个人感召力、影响力、前瞻力、决断力、控制力的掌握。

商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雅净作总结。她指出学生干部校园生活中发挥引领先锋作用、旗帜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干部们深化自我成长。对内,学生干部们要细致思考如何提升自我领导能动意识;对外,要知悉如何号召、影响他人,传播积极能量。指出学生干部们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履行职责,并且广泛参加活动比赛。她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生干部善于总结、分享工作经验,积极思考自身不足、查缺补漏。并号召全体师生为贤达转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庆祝校庆二十年添砖加瓦。

希望广大学生干部通过刘晓明老师的分享交流上级领导的殷切指导,切身体会到个人使命,提升领导力以及责任担当,于此“中流多砥柱,千古强英姿”的新时代浪潮中,真正成长为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实用人才

供稿 | 商学院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