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答辩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来源:科研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科研大会精神,320日下午,我校在崇明校区综合楼609会议室组织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郑方贤校长、梁副校长、徐征副校长、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征副校长主持。

科研处处长蒋希众首先介绍了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项目的整体情况。各平台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平台建设概况及建设计划。与会专家对平台项目提出建议,希望各科研平台之间要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优势互补。

郑方贤校长指出,平台的前期规划与基础构建已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的发展必须聚焦关键领域。一是进一步优化学校与当地政府合作,彰显崇明的地方特色。二是引进兼职学术骨干力量,促进与文化馆、文旅、发改委等部门的合作,实现载体多元化。三是平台要实施有组织科研,包含学科特色、硕士点培育、高水平研究、学术队伍建设等要素。四是各平台建设需要形成合力,通过制度建设形成新的生产力。梁副校长对科研创新平台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她表示科研平台建设规划明确、队伍搭建具体,提升了研究团队的凝聚性和踊跃性。

会议同时审议《2023年度科研成果奖励》和《上外贤达学院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原则上通过以上提案。

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是学校学科专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会议要求各平台继续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培育科研团队,引进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实现科研人员、平台设备等资源共享,同时鼓励老师们拓宽思路,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推动学校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

供稿| 科研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