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音乐学专业举办中外经典作品三校交流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教育学院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3月22日,汇聚中西方经典声乐作品的三校交流音乐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9楼小音乐厅举办。此次音乐会有幸邀请到来自四川音乐学院声乐歌剧学院、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们,他们凭借精彩绝伦的演唱技艺,为我校音乐学专业师生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四川音乐学院,是全国十一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音乐学院之一,学校秉承“办好艺术教育、培养一流人才、促进文艺繁荣”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办学方针,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重视国际学术和人文交流,积极传播中国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自成立以来,学院始终秉承“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围绕“扎根民族沃土,弘扬优秀文化”的办学理念,坚持控制数量,提高质量的教学规划,将成果竞争意识贯穿到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培养出了一大批专业素质高、艺术技能强的专业型人才。

 

本次音乐会在姜棵老师深情演绎的《酒歌》与《好少年》中拉开帷幕。随后,杨俊老师的一曲《青玉案·元夕》,将听众带入花灯耀眼、乐声盈耳的元夕盛况,共同感受辛弃疾笔下的古典诗词之美。其他几位青年教师相继带来男女声二重唱《告别巴黎》、托斯蒂经典意大利美声作品《理想佳人》等。在本次交流中,音乐学专业青年教师宗颖颖、学生袁昊也纷纷献唱艺术歌曲及咏叹调。

 

音乐学专业首次举办三校交流音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后三校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相表达感谢,同时各方都表达了热切的期待,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增加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供稿 | 教育学院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