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务英语本科新专业获批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我校2023年申报的商务英语专业成功获批,预计于2024年秋季正式招生,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增至27个。

为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与结构,构建适应学校快速发展要求的新文科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根据上海市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需求,结合自身应用型转型的办学定位,对新专业申报进行了统筹安排和指导。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对申报新专业的人才需求、师资队伍、专业课程设置、教学条件、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论证。本次新专业的成功获批有助于提升学校学科整体水平,为探索学科交叉、发展专业特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后续,学校将加强新专业的建设,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 | 教务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