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教授来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后勤保卫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推动我校教育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推进崇明校区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智慧校园赋能人才培养模式变革,314日下午,综保中心特邀请全国高校节能联盟副理事长、江苏省高校后勤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无锡公共机构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感知能耗研究中心主任、节能研究所所长田备教授来校开展《能源管理、赋能校园》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王科,董事长助理、综保中心主任吕智敏,学校各中心、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参加讲座。讲座由综合运行保障中心顾文辉副主任主持。

田备教授以“能源管理、赋能校园”为主题,从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能源管理系统建设、赋能校园系统发展等三个方面对智慧校园建设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内容充实,学术氛围浓厚。

 


田备教授对智慧校园的内涵进行了解读,从智慧校园建设的进展与亮点、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建设的误区及解决之道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校园的建设现状。

 

田教授还指出,要以基于需求、基于集成、基于标准为依据,以实用性、先进性、融合性、拓展性为原则,从校园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智慧教学资源建设、智慧校园管理建设、智慧校园服务建设五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进程。

顾文辉副主任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田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从能源管理规范标准、分布统筹、基座+积木化等方面给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带来很大启发,有效解决了我们在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的诸多困惑,给我们提供了教育信息化的研究范式,指明了专业领域发展的道路。

供稿 | 后勤保卫处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