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于自然 织于自然” 学校开展第46个全民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学期伊始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20243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为增强同学们“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我校学生服务管理中心与崇明区绿化管理所联合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50余名师生踏春而行,来到崇明竖新镇永兴村,履行植树义务。

活动现场,同学们戴上手套、挥起铁锹,相互协作,繁忙而有序,从挖坑整地、培土浇水、栽植树苗,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一丝不苟。一排排整齐的土坑、一棵棵挺拔的树木、一个个热情的植树人......构成了春日里生机盎然的劳动景象。

 

同学们相互协作

“植此青绿,共向未来”,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也是依托学生社区加强日常生活劳动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后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将继续依托关键时间节点,以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的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引导同学们将劳动精神带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我校杨小又同学采访崇明电视台采访

接受采访的杨同学说到:“‘拥抱春天,播种绿色’,我们青年一代已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应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和植绿护绿决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