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学期,启航新征程 ——上外贤达学院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首日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在新学期启幕之际,2024226日至36日期间,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协同各学院组织开展以“扬帆新学期,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首日教育,旨在激励学生以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和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各学院重点围绕校园安全、学业成绩、毕业就业、心理健康等主题,分层次、个性化地开展了首日教育系列活动。

1. 谆谆叮嘱显温情,安全意识筑心间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通过首日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安全教育是高校学生生活和学习保障,开学初,各学院党政班子深入学生宿舍,重点关注禁烟防火、用电安全和内务秩序管理,并强调宿舍管理、心理健康和作息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此外,各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着重强调校园规章制度和反诈骗教育等内容,提升学生对校纪校规、维护安全的认识。

 


2. 期末总结促反思,增质增效促发展

各学院通过秋季学期学生成绩复盘、春季学期制定计划等方式,强调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性,督促学生投入更多时间精力到学习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大一年级辅导员着重强调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培养学习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大二和大三年级辅导员重点开展学风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学习主责主业,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能力。毕业班辅导员从学业预警、求职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商学院和数据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课堂和走访晚自习,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表现,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全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心怀梦想,蓄力生长。为充分发挥首日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育人契机,学生服务管理中心统筹指导,二级学院有序组织,为学生提供了持续的关心和支持,助力他们在新学期中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和个人发展。愿每一位贤达学子,都能寻到自己的求知之路、涵养智慧、成就未来!

供稿 | 学生服务管理中心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