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集体和个人获得市级表扬!

发布时间:2024-03-14来源:校团委撰稿: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日前,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发布《关于通报表扬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决定》沪文明办[2024]1号对全市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的优秀典型予以通报表扬。由学生服务管理中心统筹、校团委组建的“上外贤达学院志愿服务队”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数字文旅学院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双语)3班夏欣然同学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据了解,上外贤达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服务管理中心具体指导下,始终坚持立足校园、服务属地、辐射社会的志愿服务定位,为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

2023年,上外贤达学院志愿服务队累计招募志愿者1200人次,服务师生3.27人次。作为唯一学生志愿者提供单位,在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大师赛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等中得到崇明区副区长施蕾点赞,崇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袁文君,区体育局局长姚李超亲至现场慰问志愿者。我校与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三家高校作为志愿者派遣单位,选派学生服务于上海国际碳中和技术、产品与成果博览会,遴选语言专业学生连续两年服务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生在志愿服务期间积极组织推进各项工作、用手中的镜头向世界展示青年形象,学生事迹被青年报、青春上海、上海崇明、上海教育、澎湃新闻等各大媒体报道。

 


未来,校团委将在学生服务管理中心指导下,着力探索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品牌,着力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

供稿 | 校团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