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思佳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品牌传播部设置

国际交流学院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目前已被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录取为供应链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20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2018年 上海市奖学金

2017年、2018年、2019年 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8年、2019年 校优秀学生

第二届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新题材、新模式、新技术”会展项目策划三等奖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Challenge of IMEX-MPI-MCI Future Leaders Forum优胜奖


01

关于我的选择

ABOUT MY CHOICE

"对于会展 X 供应链,我热爱且深思熟虑。"

最早接触到供应链管理,其实是在大三会展课程中涉及的采购与供应商管理部分的内容。后来在会展实践中,通过仔细观察,我发现供应商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展览与会议的效果与体验。

供应链管理有多重要?举几个例子:世界权威的《财富(FORTUNE)》杂志早在2001年就已将供应链管理列为本世纪最重要的四大战略资源之一;供应链管理是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强势竞争不可或缺的手段,无论是制造行业、商品分销或流通行业;无论你是从业还是创业,掌握供应链管理都将助你或你的企业掌控所在领域的制高点。英国供应链管理专家马丁·克里斯托弗说过:21世纪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再是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由此,我对供应链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日常学习中更加关注这部分的内容。我希望能进行更深入地学习和研究,所以目标瞄准了这个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克兰菲尔德大学。

升入大四后,我如愿收到先前申请的伯明翰大学、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与克兰菲尔德大学这四所学校的offer

短暂的欣喜过后,我便陷入思考与烦恼之中,该如何选择学校以及专业。是选择学校综合排名还是专业排名?是选择排名靠前学校的普通专业还是无综合排名学校的优势专业?是选择相对熟悉的专业还是一个相对陌生的专业?

经过几周的思考,我最终放弃了排名靠前的学校和较为熟悉的专业,而选择了克兰菲尔德大学的供应链管理专业。之所以这样选择,是因为该专业有丰富的课程安排,有与行业联系紧密的资深教师,有与海外企业合作的基地,且在航空、物流业界有良好的声誉与口碑。在我看来,这些元素对我将来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02

我所做的努力

WHAT  I HAVE DONE

"我想清楚地认识自己。"

刚进学校的时候,我也曾漫无目的,每天除了上课只顾放松,没有利用好时间。虽然这样的日子很轻松,但也让我对未来产生了迷茫和焦虑。后来在任课老师的引导下,我萌生了出国读研的想法,并在大一下学期制定了将来出国读研的计划。

到了大二,我开始着手准备出国读研,首先要做的是提高GPA,因为绩点是升学的硬指标。为了提升绩点,上课不缺勤和不迟到是必须的,并且上课积极与老师互动。当然,参加会展课外竞赛也是提高绩点的秘诀。特别是参加课外竞赛,不仅激发了我自主学习的动力,也促使我在各方面提升能力。通过和其他院校同学的交流互动,也会发现自身的一些不足之处,以便自己反思修正。

随后一年,经常泡图书馆啃书提升绩点,寒暑假找不同类型的实习单位来积累经验,比如银行、咨询公司和科技企业。在这期间虽未寻获理想的工作,但也算是做出了尝试,拥有了更多与众不同的经历和收获。同时这些经历也促使我不断反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何一步步计划并实现自己的初心。另外,在这一年,我也参加了展览和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分别负责贵宾休息室的运营和赛事寄存包裹、秩序维护的服务,这些实践活动让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时光来到大学最后一年,我的综合GPA达到了3.76。在递交了申请后,我要做的就是通过雅思和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我实际备考雅思的时间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暑期几乎每天都是在刷题,纠错,准备口语考试。尽管最终以7分的成绩成功“屠鸭”,但备考雅思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我也有过初试完败的懊悔与沮丧,甚至也有想要退缩的念头……当初的艰辛如今依旧记忆犹新,但这也是对我的磨练,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03

学校对我的帮助

WHAT I HAVE BEEN GIVEN

四年光阴,学校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和几乎全英语的教学模式深深影响着我对未来发展的选择,让我能以国际化的视角来看待问题。而学校的双校区生活也让我受益匪浅。两年的崇明校区“岛民”生活,让我能够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在学术和思考未来的规划上,并为之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到虹口校区之后,学校周边的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为我提供了更多社会实践的机会。

此外,得益于会展专业老师们的悉心栽培,让我的学习从学术研究转移到如何去结合行业实际来解决企业痛点,这也最终影响了我对于读研学校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我所在的会展16-1班有非常好的氛围。例如,课堂上大家踊跃互动,Group work(小组作业)时大家非常具有合作精神,Presentation(课堂展示)时同学们各具特色,这些都为我个人成长起到了积极和正面的作用。


04

04  

我想对你说

WHAT I WANT TO SAY

最后,我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是美国作家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中的一句话:"Nobody grows old merely by a number of years. We grow old by deserting our ideals."

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且坚定地走下去。最后,祝愿各位的人生会发生美好的变化!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