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郭妍慧

发布时间:2020-07-30来源:品牌传播部设置

商学院2016级法学专业,目前已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为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获得奖项:

2020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2019年 国家奖学金

2017年、2018年、2019年 学校综合奖学金一等奖

2018年、2019年 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 校优秀学生

2019年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知行杯-青春社区”社会实践项目“潜力项目”

2018年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 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 及 ”先进个人“称号

01

关于我的选择

ABOUT MY CHOICE

这四年,竭尽全力地抓住每一个来到眼前的机会,目标也就自然而然地实现了。"   

社会发展是永不停歇的,法学学习也不应当停歇。自大一学年开始,我便坚定了留学的想法。当我设定留学的目标学校时,考虑到澳大利亚的悠闲生活环境以及性价比等现实原因,墨尔本大学成为了我的首选目标院校。然而墨尔本大学全球QS法学专业排名第十,对研究生申请要求极高。怎么样达到这个目标,成为我大学四年时常思考的问题。

大一大二学年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大三学年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四学年备考雅思。四年间专注于这一目标,竭尽全力地抓住眼前的机会,目标也就水到渠成地实现了。当申请季到来时,坚定地呈上一份简历,向理想的殿堂出发。只申请一个学校,或许是我做的最大胆的决定,但也是一个最靠谱的决定。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来决定。在每一个小目标中实践,知识也就慢慢累积起来了。

"我们应当做些什么!"

我始终在关注社会服务类实践项目,希望尽自己所能最大限度地回馈社会。暑期曾经带领班内数位同学参与“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深入昆明社区实践十日。实践结束后,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撰写了一份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提出了公众参与环保治理制度建设的观点,为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了青春的智慧和专业的力量。


02

我所做的努力

WHAT  I HAVE DONE

基础英语课程在专业学习中占比极重。得益于学校独特的法学专业双语教授方式,帮助我在雅思备考中省去了不少力气。因此,我十分感谢基础英语课程胡雅坪老师给予我的指导,帮助我在留学申请的道路上走得非常顺畅。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内法学专业就业的必备要求。国外申研的时间节点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不冲突,在深造学习之后回国就业也不存在职业资格上的阻碍。

备战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好像一场马拉松比赛,途中即便有再多补给,也需要自己跑完全程。回顾全程,备考战线从四月延续到十一月,早八点到晚十一点是备考的常态,总结起来,汇聚成一个词就是“坚持”。(具体攻略通过商学院党员工作站有所分享了,感兴趣的学弟学妹们可以点击如下链接阅读哟。)

03

学校对我的帮助

WHAT  I HAVE BEEN GIVEN

学校法学专业的老师们以培养国际化法学人才为目标,引导着一群群法学学生以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走向社会。因此,我亦十分感谢法学专业王维达教授、季萍老师、王海洁老师、张铮老师、赵普老师、陈星老师、万玲老师、缪晓靓老师给予我的学习指导与职业观念教导。

尤记得,在参与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过程中,法学专业各位老师及辅导员陈娜老师给予的专业指导与关心。因为他们时刻的关心,支撑着我们在昆明的实践调查之路走得更加顺利与坚定,也让我切身体会到了母校在背后的强大支撑力。

04

我想对你说

WHAT I WANT TO SAY

"回首大学四年,不过是在什么阶段做了什么样的事情,坚定目标而又顺其自然。"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