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本学期第二次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教务处撰稿:摄影: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1114日下午,我校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李进执行董事长、张定铨校长、徐征副校长,各学院教学院长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本科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深入研讨“新文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建设的路经。

  会议首先逐条学习了《意见》中关于 “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和“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的22条具体措施,并就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实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定铨校长指出,《意见》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为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强对《意见》的学习和理解,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对标岗位职责,以高效服务师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入思考本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列出每个部门的任务清单,切实将《意见》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方面。

李进执行董事长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我校“新文科”建设的战略布局与思维与教育部出台的两个文件精神、要求是一致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两个文件精神,“外语+”人才培养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文科”、“信息技术+”人才培养路径,主要通过以下五点推进各项工作:一是通过课程建设,嵌入“信息技术+”元素;二是通过行业需求调研,界定人才培养规格三是通过培养方案结构、课程体系设计,将“信息技术+”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四是通过学分结构调整,支撑“信息技术+”;五是通过短课时、长控制、注重日常操练的方式,实施“信息技术+”。实施过程中加强计算机教学部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将“信息技术+”的组织、实施纳入教师教学工作量彰显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因此要顶层设计先行,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各学院教学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新文科”“信息技术+”课程设置和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