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廉洁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党委办公室撰稿:曹英摄影:责任编辑:设置


1016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夏骄雄主持。



学习会上,夏骄雄书记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部分章节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发言交流、畅谈心得体会



执行董事长李进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律规定,保持清正廉洁,这是党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要求。党员的廉洁自律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防范,不能放松日常要求。对于工作中分管联系的部门,我们要把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校长张定铨表示本次专题研讨很有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败零容忍的态度,体现了我们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勇气。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场坚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同志要遏制得住私欲膨胀,增强慎独守节的自觉性。

监事长张增泰说:苏联党和政府自身腐败严重,将人民赋予、为人民谋利益的权力化为个人利益和集团谋利益的特权,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最终导致苏联解体。结合学校监事会工作,他谈了四点体会。一要依法治校,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二要加强监督,从严治理,加强对关键岗位的监督和帮助;三是作为监事会要岗位前移,改进工作作风;四是作为监事长,要严格自律,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敏感领域要提醒和督促。

副校长徐征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我们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思想作风要立好规矩,建立相应的体制机制,规避风险要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与社会的关系,牢记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副校长罗玲芳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到在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建章立制,把制度的笼子扎紧一点要立规矩、守规矩,不逾越底线,不触碰红线。

副书记郑虹谈到观看专题片起到了教育和警示的作用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做事就没有底气。在提及学生入党这一情况时,她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守规意识和执规意识。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