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举办入党发展对象竞争性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撰稿:孟德娇摄影:俞瑾珂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专项整治问题,学校党委开创性地提出在入党发展对象发展前,引入校外的党建专家、思政教授、党务工作者总体把关的第三方答辩机制,切实提升我校学生的党员发展工作。

1017日下午,我校党委在虹口校区行政楼18楼会议室举办了发展对象竞争性答辩会。由上海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田蔚风,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法学博士陈俊傲,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高校网络舆情分析研究中心执行负责人段洪涛三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各级党组织报送的37名入党发展对象开展了竞争性答辩活动。本次竞争性答辩会采用差额方式进行。在综合入党发展对象各方面的表现后,专家组对综合表现优异的29名同学做出同意其获取入党志愿书资格的建议,对其余8名同学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进一步考察和培养的建议。




此次答辩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对规范了大学生的入党发展程序,而且对于发现入党发展对象存在的问题具有指导性意义。通过第三方答辩机制,学校既提高了学生的党员发展质量,也响应了党中央对于加强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的要求,进而形成了一套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