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02来源:校长办公室撰稿:魏冉摄影:魏冉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929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分别授予“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上外贤达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盛会。

在虹口校区,上外贤达学院董事会领导、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在行政楼19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上外贤达学院引起了强烈反响,全校师生为为获得“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的英雄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杭月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深受教育与启发。我们要学习前辈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高尚情操;更要学习他们献身事业、执着追求的拼搏精神。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外语学院党总支部一定要确立高标准,解决好师生关注的重难点问题。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教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标准,把好育人的方向。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表示:我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后,自己总会不自觉的泪流满面。看到90多岁的老人笔直的站姿、坚定的脚步,依然在为祖国奉献的路上,自己就会反思新一代的自己和青年一代。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我们更生活在追梦的一代。老一辈的拼搏、奉献、大爱、无私、家国情怀是吾辈的榜样。祖辈没有走完的路,我们年轻一辈继续走,没有完成的事业,我们年轻一辈继续做,紧紧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团结努力奋进!向英雄模范致敬!

学生党员2016级金融4班李昊表示:我观看了“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勋章”的颁发仪式,也聆听了各位获奖者的英雄事迹感言,心中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他们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的大局意识、优秀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让点燃了的学习热情。英雄就在身边、楷模就在身边。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他们的事迹,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努力前进!

外语学院德语双语专业学生吴倩表示:看着36位获得勋章的英雄们依次走上领奖台接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颁奖,我深深感受到他们为祖国的发展作出了的努力和他们人格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专业上学有所长、报效祖国。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我们要做到“工程不需要我,工程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也希望自己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2017级会展2班学生黄梦表示:英雄不倒,我们不老!在平凡中造就英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今天我们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要弘扬他们身上展现的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这些品格都是这些可爱的同志所拥有的的,也是我们普通人应该学习的”。向各位英雄们致敬!

外语学院学生胡彩霞表示:今天有幸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自己特别骄傲。在看到祖国英雄们得到习近平总书记授予勋章时,我也为他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由衷的感谢伟大的中国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也一样会有不平凡的人生!我们都要以荣誉获得者为榜样、为楷模、为动力!也祝愿祖国70周年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