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部分师生观看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9-10-02来源:学工处撰稿:汪雅琪、曲晨婧、李昊、李国睿摄影:曲晨婧、沈佳艳、李昊责任编辑:魏冉设置

2019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学校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组织部分师生,分别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18室和虹口校区教学楼803室,观看建国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共同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学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骄雄在虹口校区出席上述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伴随着雄壮激扬的阅兵进行曲,师生们热情又激动地观看了阅兵式,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民子弟兵庄严肃穆的军容、铿锵有力的步伐、英武雄壮的气势、精良的各式武器装备充分彰显了国威、军威,热血澎湃的画面让在场师生们震撼不已。大家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欢呼,为共和国军人的风采而喝彩。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别发表了深刻的观后心声。激动的心情让夏骄雄书记几度哽咽,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委书记,能够和大家一起庆祝祖国的生日,我觉得很十分高兴,也非常荣幸。经过70年的奋斗,国家各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人民生活有了全局性的改善。在祖国奔向小康生活这一目标时,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希望贤达学子能够在培育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提升自己的新文科特色等方面,勤奋学习、认真实践,为了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事会监事长张增泰表示:为我的祖国庆祝生日!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亲朋好友健康快乐!我们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受党的教育和人民的哺育,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为振兴中华,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技攻关、参与社会服务,无怨无悔,奉献了我们的青春和心血!今天我们虽然年逾古稀,但老骥伏枥,尤有壮心,为培育年轻后继者而尽力。我们衷心期望年青一代,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沿着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开辟的社会主义光明大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宁,也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奋勇前进!亲爰的祖国,我们永远爱您!

外语学院老师蔡懿焱表示:热烈祝贺伟大的祖国七十年华诞!不忘敬业爱岗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爱你,中国!

基础部通识课教师程培英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阅兵仪式上,习主席在做重要讲话伊始就说,“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怀着无比愉悦的心情,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这些话准确地表达了我在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式整个过程的心情。犹记得2009年作为一名学生观看60周年国庆大阅兵时激荡在胸膛中的热血。今天,作为一名教师,在对国家和民族曾有过的苦难历程和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理解之后,观看70周年国庆大阅兵,心情更加激动,全程泪目。都说“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国取得今天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的领导。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站在“上传下达”的桥梁位置上,我们自己要深切地理解党的每项政策,把国家的政策、方针正确地、有效地给学生解释清楚,让学生首先有发自内心地理解,然后能够坚定地跟随党的脚步、听党指挥,为国家培养在知识上积淀深厚、在信仰上坚定不移的接班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不忘我们做教师那一刻的“初心”,牢记作为民族接班人塑造者的“使命”,在今后的每一天都要认真工作、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商学院辅导员宫雪梅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阅兵仪式后,感慨颇深。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伟大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未来将要担负起祖国继续前进的责任,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同时作为培育祖国下一代的教育从业者,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一定会以身作则,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教育,尽心尽责为培养国家人才尽一份力,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陆嘉蓉表示:“祖国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令世人震撼,我们无比自豪。祖国至上!为国家培养人才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我们无比光荣。祖国永远在我心中!将人生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我们无比坚定。”

学生党员2016级金融4班李昊表示:“总有一个名字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个名字让人精神抖擞,总有一个名字催人不断奋进,这个名字就是中国,国人共同的母亲。青年是国家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一代的贤达人,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未来,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贡献力量,为中国梦奉献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

预备党员商学院2017级金融4班王涵表示:“70年弹指一挥间,冲破历史漩涡,洗刷百年冤屈,回眸见,多少命运沉浮。这是我的祖国。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沉淀,源远流长,五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神州大地璀璨文明熠熠闪。这是我的祖国。今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祝祖国繁荣昌盛,民康物阜,待之有为,必报中华。我为生在中国而骄傲,为长在中国而自豪!”

退伍军人商学院2017级国贸4班沈佳艳表示:“热血澎湃的画面,激励着作为退伍军人以及党员的我,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我们足以告慰先烈,这盛世如您所愿。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迎难而上的信心,勇攀高峰的决心。更应该努力学习,武装头脑,增强科学技术理论知识实力。不怕艰辛,艰苦奋斗付出努力换取科学技术的进步。我爱中国,以祖国为荣!”

外语学院2016级英语4班学生曲晨婧表示:“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回想起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如果没有伟大的战士们,我们怎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1949年,周恩来总理在国庆阅兵中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7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作为大四年级的我们,明年将奔赴各行各业,望能为您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爱你中国!”

商学院2018级会计4班学生汪雅琪表示:“今天举国欢腾,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70华诞!我们感受到身为中国人民的自豪与使命,脚踏祖国大地,与祖国共奋进!英姿飒爽的人民军队与武器装备时刻振奋着中华儿女的心,是祖国的强大,繁荣富强所传递的安全感,幸福感!今日的北京格外的绚丽,今日的祖国以更加雄健的姿态屹立新时代!我们新时代青年应牢记使命,加强理论钻研和实践的结合,握紧接力棒,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中国梦的追梦人!”

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苗金玉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仪式,我深深的为有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看到我们的战士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向天安门广场,我很庆幸出生在这个时代,这是一个可以见证奇迹的时代,这是一个离伟大梦想最近的时代。我为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庆幸,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

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2班李卓雨表示:“年幼不懂事时学习中国历史,只知道历史,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长大懂事以后学习中国历史,才知道历史,是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为今朝的我们打下了江山。我庆幸,生活在新时代新中国的自己,不用饱经风霜,享受和平的喜悦;更感谢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1949年到2019年,70年朝夕竟在弹指一瞬间流逝,如今的中国人民慢慢收获。今天,锦绣中国,盛世华诞,激动人心。即使是观看转播,我也无数次热泪盈眶,多希望我也是欢呼者其中的一员,多希望让全世界都听到我爱祖国的声音!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更是激动不已,过去泪流的心酸终于在今天满是幸福。此刻我们都是百感交集,是怀念,是感动,是幸福,只有一句话能完全概括我的感受:我爱你,我的祖国,我的中国。”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