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风采】黄雪飞:听从内心的声音是最明智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9-08-04来源:商学院、校长办公室设置

还记得四年前的那个夏天,随着高考的结束,我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刚入贤达,我更是对贤达的每件事物都充满好奇,迫不及待地了解贤达,了解我人生中一段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努力·终有所得

在贤达的国际化教学理念支持下,学校的英语课程体系非常完善。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城市,掌握一门外语是十分有必要的,因此大一时我的课余时间大多都用来提高基础英语能力,比如背单词提高词汇量、练习口语配音等。到了大二,“跨校辅修”的机会摆在了我的面前。因为贤达参与了包括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上海东北片高校在内的合作办学,为学生跨校辅修、选修课程创造条件,因此贤达学生只要符合要求就有机会参加上海市东北片跨校辅修。跨校辅修实现了教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还可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使之成为复合型人才。

其实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有两个专业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是金融学一个是新闻学,虽然最后我选择了金融,但是辅修给了我一次去复旦大学学习新闻学的机会。在复旦辅修新闻学的三个学期中,让我对传媒新闻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认识了来自上海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这段学习时光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校期间,我曾多次获得上海市奖学金、校一等奖奖学金、校二等奖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级太极拳团体比赛一等奖、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团员”、金融专业“优秀实习生”、“优秀运动员”、“优秀校园志愿者”等称号。

奉献·充实自我

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也积极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对我来说,参加志愿者活动是人生中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每个周末我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去做志愿者,参加不同的志愿者活动,投身到社会需要的地方。在地铁站中,为乘客指引正确的方向,帮助他们以最便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在敬老院里,听老人叙述他们年轻的故事,陪他们聊聊家常;在妇幼保健院,协助患者快速就医,让他们的就诊体验更便利…虽然志愿服务工作忙碌而辛苦,但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带给他人便利、温暖,还是让我收获了无法言喻的充实和快乐。

细数在贤达的四年,我曾多次参加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国坐标·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志愿者、上海第十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志愿者、长宁妇幼保健院志愿者等。这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活动,大学期间我也曾任校红十字会志愿者部副部长,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坚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好每项工作。这些社会实践经历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正能量,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更提升了自我价值。

抉择·至始而终

大三来到虹口校区后,周末时间我喜欢和和室友一起到极具上海有特色的地方游玩,感受丰富多彩的上海,上海的魅力越发扎根在我心里,成为我一直努力留在上海的动力。抽时间我还会去做一些家教方面的兼职,通过教小朋友学英语和辅导家庭作业,充分锻炼自己的言语沟通能力和英语运用能力。在学习上,我把学习重心放在攻读金融学专业课程上,系统学习金融知识理论。我曾在考研和就业之间很难做出抉择,在学校金融实训课老师的推荐下,大三暑假我在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实习,担任期货交易员。接触期货才发现,我对期货交易充满兴趣,于是深思熟虑和综合考虑后,我选择了就业。

我现任职于上海浦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从事期货操盘手工作。期货市场千变万化,面对瞬息万变的行情,每天都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操盘手更是一份极具挑战性的工作,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要有敏捷的反应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更要面对高淘汰率的考核。实习期间,为了不悔自己的选择和热爱,我坚持每天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学习关于期货的知识和实践操作,积极向学校老师和公司前辈请教,最终在毕业之际被顺利录用。

我也坚信,从事喜欢的工作,将压力变成动力,才能从工作中有所收获。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