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子风采】吴天娇:奋斗是青春最美的旋律

发布时间:2019-08-04来源:教育学院、校长办公室设置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自己。

回首过去大学四年的生活,总体而言算是并未虚度。非要总结的话,我可能会用“平淡”二字概括。四年里我通过努力评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以及一次上海市奖学金,参加过钢琴比赛并获得了一些奖项,毕业前夕顺利考取了研究生。但我也热爱这份“平凡”,因为平凡不代表碌碌无为,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平凡是我们保持初心、脚踏实地的勇气。

从满足到不满足

我学习的是音乐学专业,乍一听很轻松,但由于我的钢琴并不是从小开始学的,因而从大一起,我几乎从未闲着,没事就去琴房练琴。大一、大二的课时相对较多,除了日常上课和练琴,平常休闲时就和室友一起聊天、吃零食,日子过得颇为满足。

2016年我在中国国际钢琴艺术节·伯牙奖上海赛区决赛中获得青年组三等奖,2017年我又在勃兰登堡国际音乐比赛师范院校组三等奖,这样“满足”的日子就这样持续到了大二第二学期末。此时,我开始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心中的“不满足”也越来越显现。我想更进一步提升自己,想要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我决心考研。初期备考时有过迷茫和太多疑问,很感谢我的钢琴老师蒋老师,正是他在各方面的鼓励和支持,使我下定决心考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古代音乐史专业。

努力的样子最美

然而,考研的过程无疑是艰辛的,不仅每天要起早赶去上培训班,更要每天坚持不停地看书、背书,理解消化最初对我而言有些艰涩的书本知识。有人说,考研是一个人的战斗,拼的就是坚持!因为你需要自己监督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来复习,更要牺牲很多很多日常的休闲娱乐时间。备考期间,我有且不仅一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但在父母的鼓励和学校老师们的指导下,最终还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

考研出结果的那一天我还发着烧,看到招生网站上已出的拟录取名单,只觉得心脏都快要蹦出来了,那时我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堵着手机屏幕,手也不停地颤抖着,祈求时间能慢一点,当看到录取名单中我的名字时,我整个人都是飘的,感觉恍若梦中。

今年9月,我将前往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中国古代音乐史专业攻读硕士。回头来看,考研之路带给了我许多人生新体验,它不仅丰富了我的学识,更进一步锻炼了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如今我已从母校毕业,衷心祝愿贤达发展得越来越好,更时刻感恩生活中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老师,是你们的支持、信任与鼓励,使我一直坚定并充满勇气。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