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学工处、团委撰稿:王悦摄影:王璞 钟禧萌 黄杨恺 吴然责任编辑:谭婧设置

五四精神生生不息,中华文化熠熠生辉。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校团委与崇明区团委于5月16日在崇明校区报告厅共同开展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诵读会”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崇明区裕安小学、崇东中学、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裕安中学的师生和陈家镇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此次诵读会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奔放激情的舞蹈《斗牛feel》中拉开序幕。裕安小学的25位同学身着青蓝色民国校服上衣,朴素不失风雅,以满腔少年热血为我们朗诵名篇《少年中国说》,学生们以自信大方的形象、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将当代学生的爱国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崇东中学的学生将《春江花月夜》娓娓道来,抒发对美好生活的欣然向往,汇成一种情、景交融的幽远意境。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学生献上了大气磅礴、气势如虹的《黄河颂》,让现场的观众热血沸腾,迸发青春的火苗,燃烧出爱国的礼赞。裕安中学带来的朗诵节目《祖国啊,亲爱的祖国》,由女高音虔诚隽永的吟唱,引出沉郁顿挫的祖国与个人的永恒联系。作为献给盛世祖国的一份作品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呈现精彩的《盛世鸿姿》,用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为大家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享受。双人朗诵节目《可爱的中国》,甜甜的声音如同孩儿般偎依着祖国母亲,朗诵者精湛的朗诵技巧与自然的情感流露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最后由陈家镇青年团员带来《五四的火焰》朗诵,青年团员代表慷慨激情表演振奋人心,他们用嘹亮的嗓音抒发少年志气,通过字句间饱满的情感表达出青春的活力,令全场掌声久久不断。

青春的华章在这里奏响,五四的精神在这里传承。以思想之光,抵时代彼岸——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朗诵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是我校与崇明区区域化团建的成功典范,更激励广大青年师生大声说出青春梦想,用青春热血续写五四精神的篇章建功新时代。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