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英才计划”素质拓展训练营,助力成长,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学术委员会、教务处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英才计划”选拔,发现和培养具有潜质的“英才计划”人才,5月17日-18日在崇明区瀛东村举办“英才计划素质拓展训练营”暨2019年“英才计划”复试选拔考核活动。素质拓展训练营通过入营仪式、导师组面试、辩论赛、活动组织与才艺展示等活动,对23位候选学生认知、兴趣特点、逻辑思维、实践交流、学有余力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测,全面衡量综合素质,最终遴选10位2019级“英才计划”培养对象。

隆重的开营仪式

5月17日下午4点,本次“英才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启动。执行董事长李进、副董事长陆朴鸣、党委书记夏骄雄校长张定铨监事长张增泰、副校长徐征及英才导师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2018级“英才班”学生以及2019级入围的23名候选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英才计划”导师、校长张定铨教授介绍了2017年以来“英才计划”的工作开展情况,肯定并感谢导师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对新入选的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勤奋好学,按时参加活动,将来能学有所成。张校长还对实践英才训练营在培养英才人才中的创新与意义做了重要阐释。

陆朴鸣副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对“英才计划”实施2年多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保障“英才计划”各项工作的开展与实施。

2018级“英才班”学生代表王润东、邓君如同学先后发言,向在座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们汇报了一年以来的学习与收获。

执行董事长李进教授、校长张定铨教授向英才学生授旗。全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李进执行董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英才培养的特色工作,并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同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英才计划”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在《团结就是力量》的合唱中国结束。同学们情绪高昂,现场气氛热烈,期待在训练营的各项活动中展示最好美好的自己。

丰富的拓展训练

进入训练营后的第一项内容是导师组面试。导师组选派5位导师逐一面试候选者,每人的面试时间为3-5分钟,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导师随机提问等。

面试后进入训练营活动的第二场——分组辩论。23位候选者通过破冰活动随机分组,分为A\B组,两两辩论。辩论题目由导师组制定,现场抽题。A/B组的选题分别为“成功,奋斗比机遇更重要/成功,机遇比奋斗更重要”,“微信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微信疏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由导师组分别评分。

作为训练营活动第三弹综合展示”,要求候选者自行设计、限定组合,完成一场时长约为30分钟的综合展示,展示内容可以是才艺节目、个人特长或其他。展示形式可多样化。准备时间大约2小时。

准备现场

展示现场

为期1天半的训练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难忘,收获满满。愿我校“英才计划”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学子成长,让梦想启航!



撰稿:石莹

最新导读

返回原图
/